尾巴有犄角

【类菜】Thailand永不停歇的雨-3

泰版类菜,自割腿肉

主类菜,副双K

从15集桥上告白之后改剧情,(我不信那一刻Gorya没有心动呜呜呜)出于各种考虑,Gorya当时没有答应Ren,而是选择出国留学,七年后回国读研,两人再续前缘。

剧情需要,含有大量私设,感谢大家理解。谢谢喜欢~

  

————————————————————

3.

点点月光透过窗帘打进漆黑的房间中,睡在Kaning床上的Gorya把自己裹在被子中,睁着眼睛看向窗外,感觉十分的安全。

关于过去那些事Kaning体贴的没有多问,但Gorya知道Kaning在等自己主动开口。可她们中间毕竟隔着七年时光,Gorya一时不知如何说起。谁能想到呢,尽管中间有过视讯,但她确实曾与最好的朋友相隔近3300公里,七年未曾相见。

“你过得好么?生活,恋情,学业……”想了想,Gorya还是想先了解下Kaning这些年的经历,应该会比自己轻松些……吧?她自己的过往,对Kaning来说还是有点沉重了。

“就像我们之前电话中说的,读完高中后,我去了朱拉隆功读设计,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喜欢设计。”

黑暗中Gorya点点头,Kaning继续说着,“我是从那时开始才慢慢意识到跟Kavin学长在一起究竟意味着什么。高三时他请了朱拉隆功设计系专业课第一名的学姐辅导了我一整年,入学时连校长都特意来我的班级与我亲切的交谈,第一学年末我的成绩只算中上却第一时间被班主任报上去申请钻石奖学金,从此每一年的钻石奖学金或荣誉奖项都有我的名字,可我和这所学校的任何一名普通学生都并没有不同。我知道Kavin学长没有在学校打过类似的招呼,只是学校单方面的行为而已,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因此埋怨Kavin学长或是就这件事去找学校领导,我只能更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这份奖学金。”

Gorya只觉得喉咙彷佛被什么卡住了,连吞咽都变得困难起来。这种感觉,她太明白了,曾出现在和Thyme相处的几乎每一件日常小事中,但她以为,Kavin会处理好的,Kavin明明清楚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她在那段恋情中挣扎得有多痛苦不是么?他怎么没能共情到Kaning身上呢?

沉默了一会儿,Gorya艰难开口,“后来呢…”

“后来啊,我勉强撑过了那段日子,临毕业的时候我开始找实习,为以后做准备,可是不用了,校长直接给了我一封Muses的推荐信,告诉我可以去那里实习毕业后直接留用。”Kaning看着头上的天花板,声音平淡无波,“我最后接受了。Muses不是老牌的知名设计企业,但近些年来发展势头很好,以大胆创新和锐意进取的风格态度在圈子中占据一席之地,在新一代设计人中是最受欢迎的企业,也是我的梦想之地,只是门槛之高不亚于那些顶级公司,朱拉隆功每年有内推名额,我没想到这种机会也真能给我,我拒绝过但未果,学校执意要留给我……”

“Kavin的女朋友,这个身份原来真的能让人,一步登天。我后来想想,就算未来我们分手了,光凭这几年我获得的—学业,工作,物质,资源…”Kaning自嘲地笑着,“也只赚不赔了。”

“不是这样的。”Gorya突然坐起来大声打断她,Kaning惊愕地看她,“在你之前,Kavin学长对待恋情的态度,那些泰国的Top1%会不清楚么?你只是他还没有对外公开宣布的女朋友,不是Kittiyangkul家族的准夫人。如果校方在Kavin没有施压的情况下只凭着他的名字就能给你这么多的资源,那泰国的未来才是真的完了!”Gorya绞尽脑汁的想要Kaning摆脱那些自厌自弃的想法,“你被束缚的太严重了,可能你没有发现,你好像把自己完全当成了Kavin女朋友这个身份的附庸,无论什么你应得的事都会下意识的归咎为Kavin学长,却忽视了自己全部的努力,但这些才是最重要的。或许你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钻石奖的评定绝不仅是因为成绩。至于工作,毕业两年了,你现在还被留在Muses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呀Kaning。我不了解你说的那些事是怎么发生的,但我了解你,你值得这所有的一切。”

Kaning像是被人重重锤了一下,脸色惨白。是…这样的么。原来始终没能接受这段关系的不是Kavin而是自己…Kaning本来只是想先把自己的伤口撕开让Gorya能更顺利的说出在中国那些年吃过的苦,但没想到反被开解了。

Gorya躺回床上抱住Kaning,她最好的朋友过得不好,而她对此一无所知,甚至天真的以为Kavin把Kaning保护的很好。

Kavin习惯了以1%的思维看待事物,总以为Kaning的不安是可以被物质上的充足弥补的,所以从不把那些Kaning接受起来有负担的东西当回事,但Kaning天真烂漫的同时又独立自主,有自己的人生抱负,这些都是吸引Kavin的点,所以注定Kavin不能用以往对待那些女伴的态度来与Kaning相处。只是Kavin他不会,他没有经验也没有人能告诉他你错了,于是他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让Kaning把自己逼的越来越紧。如果不是Gorya回来了,如果不是今天Kaning愿意向Gorya倾诉,这段爱情的结局或许跟Gorya的经历没有什么差别。

“Gorya…我…可我,我没有察觉到这些,我很喜欢Kavin学长,真的,我很想,很想跟他一直在一起的…但竟然,问题出在我身上么…”Kaning颤着音,回想着这些年和Kavin的相处,悲哀的发现好像的确如Gorya所说,她把自己困在了怪圈中,还觉得自己一直在配合着Kavin改变——看啊,为了融入你们的圈子,自己连那些当初最不齿的潜规则都接受了,我的爱多么伟大无私。可其实,全是在自我感动而已。

Gorya像安抚小孩子一样轻拍着Kaning的背,“Kaning,别害怕,交给我,我会处理好的。像以前那样,你相信我就好了。”Gorya知道Kaning对Kavin的感情,所以她不允许Kaning重演她的悲剧。

Kaning在Gorya怀里哭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Kavin学长,像我们这样普通人家出身的孩子,和他们的世界,真的距离太遥远了。”

“不是的。”Gorya很认真,“是因为你们都还不够坚定,对彼此没有足够的信任。不过这是必经之路,就算不是和Kavin,换成任何一个大众眼里更合适的对象,都要经历这些。因为我们本就是不同的个体,而恋爱的过程就是在把自己的棱角和对方适配,这个过程中你们都要成长,被迫改变。路还很长,Kaning,不要放弃。”

Kaning愣愣地看着她,半晌突然问道:“那么你和Ren学长呢?”Kaning眨眨眼,轻咳了一声,试图挽回,“…我的意思是,你应该也看出来了,嗯…Ren学长他,心里想着你,那你的意思呢?”

Gorya想了很久,用当年Ren的话回答她,“因为,仅是爱情,还远远不够啊。”

“Ren学长当年向我表明过心意,甚至愿意陪我留在碧武里。”

“我拒绝了。”

“那时的我拿什么去爱他呢?是被Thyme伤透的心还是被Roselyn夫人踩烂的灵魂,又或者是爱慕虚荣目光短浅的家人?他前途无量,是泰国甚至整个东南亚医疗行业的未来,他回到曼谷能让更多的碧武里实现医疗自由,而不仅仅只是救活碧武里的一个小村庄,我愿意龟缩在那个地方,可我不能自私的把他也留下。”

“我连我的未来在哪里都看不到,怎么能拖他下水。最起码我要先从泥地里站起来,把快要坏掉的自己修好。”

“我支离破碎的灵魂怎么能配得上他全心全意爱我的心呢。”

Kaning听Gorya剖开自己的心,如同用锋利的裁纸刀用力划破干净整洁的白纸,把那些青涩懵懂的少女情怀用最残酷的话说出来,说自己配不上,说自己不值得。

“这件事应该没有人知道,不过或许Ren同Mira姐说过什么。因为几乎就是在当天,Mira姐劝我出国留学。她问我甘心就这么放弃么?接受自己的平庸?被打倒在地然后一蹶不振?我没回答,她感受到我无言之下的否定,建议我换一个新环境,虽然开始会很难,但忙碌起来就没时间胡思乱想了。”

“Mira姐还说了些其他的,她说得对,我不能连想都不敢想,如果我原地踏步,就永远没有靠近他的一天,我要自己走到天上,去触碰我的月亮,成为像他那样可以温柔的照亮别人的人。在中国的日子没那么容易,可我记得自己要努力回来,不成为更好的Gorya,我怎么回来见他。”

“而现在,我做到了。”身处黑夜,但Gorya却好像在发光,她坚定的说,“他是我的灯塔。”

“七年前,他走下神坛进入我的世界,如今,我要一步步走到他的世界去。那时候,我才有资格说爱。”

在每一个做噩梦的夜里,在她陷入霸凌者的圈套被欺辱时,在她似乎要在睡梦中窒息时,那场下在储藏室的雨永远都能劈开黑暗,挣脱枷锁,把她拉回到现实生活中。他在她心里下了一场永不停歇的雨。

Kaning自然知道事实当然远没有Gorya说的那样简单,可她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了解缺失彼此的七年,至少在今晚,足够了。伤疤被撕开,露出里面始终未痊愈的裂痕,这次它会真正的开始愈合,直到变成一段可以被心平气和提起的人生经历而不是连想起来都会被刺痛的伤口。

直到天光微亮,两个女孩才相对着沉沉睡去。

接下来的几天,Kaning请了年假,一直陪着Gorya重新熟悉曼谷,看着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街道,Gorya知道自己就像它们,虽然有着和过去一样的内核,但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成为了全新的自己。

  

————————TBC————————

心疼两个女鹅

Kavin不是不会爱,只是不知道怎么爱。但其实类菜双K四个崽都还没体会过好的恋爱是什么样的……

评论(8)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