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有犄角

论如何不着痕迹地捅破窗户纸(11-12)

温馨无虐小甜饼

赛车手博 x 咖啡店老板战


马上完结啦~


11.

这什么情况?

王一博早上,

一觉醒来,

勃……啊不,博哥发现他战哥跟换了一个人似的。

他本来都做好醒酒之后俩人默默相对无言,然后自己孤零零回家的准备了。结果谁想到肖战跟他俩压根没闹过别扭似的。甚至他哥早早起来发面蒸了小馒头,还熬了皮蛋瘦肉粥。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有这种美事不顺杆爬实在不是小狮子的作风。

“哇哦,战哥,不愧是我敬佩的战哥。这种手艺天下第一独一无二,哥,爱宁~”王一博屁颠屁颠地凑到肖战身边发射彩虹屁,附赠一个甜甜的wink。

肖战失笑,把小朋友推到座位上坐好。

然后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做得饭被全部吃光,他只能一边劝王一博少吃点免得积食,一边快速吸入让王一博能吃到的东西变少点……

结果王一博屁事没有,肖战却摊在沙发上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小肚子圆圆的,只能欲哭无泪的吃下王一博给他翻出的药,听着厨房那边就着刷碗的水声传来的念叨。

“战哥,你看你刚还说我,劝我少食是福,暴饮暴食伤身体,怎么自己就不知道爱惜身体呢?我就一会儿没看着你就把自己吃成这样了,话说这是你自己做的饭啊!为什么搞得像是几百年没吃过这个味道了一样……”

王一博,你家里人没嫌你烦么。当事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王一博还在那儿滔滔不绝,“以后要是没了我,你可怎么办呀哥哥……”声音顿住,被刻意遗忘的和肖战之间的不愉快浮上心头,王一博还清晰的记得肖战当时不耐的目光。可能,没有以后了吧……

那边声音消失的突然,肖战怎么会没有感觉,他想了想,觉得这个事宜早不宜迟,既然下了决定就不要拖拖拉拉。无论什么时候,关于这段恋情,社会、家庭的阻挠都要排在王一博之后,王一博的愿意与否才是他考虑的第一顺位,放弃为他,面对也为他。肖战是个孝顺孩子没错,可他同样清楚,这段感情首先是两个人的事,之后才是两个家庭的事,最后才是社会的眼光。王一博的心意,他不愿辜负。

这才是肖战,他不是电视剧里那些用“为你好”的名义伤害别人的人,像个煞笔圣父一样糟蹋别人的真心。他永远真诚,他人以真心待我,我必回以万千珍视。同样的,三年朝夕相处,肖战敢拍着胸脯说他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了解王一博,了解他骨子的执拗和执着,也知道这个少年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人生就是一子落下便无可回头。

所以,哪怕撞个头破血流也不要抱憾终身。

揉揉肚子,肖战开口,“一博,别刷碗了,你过来,我有些话想跟……”。

“战哥!”王一博大声打断他,“我刚想起来车队还有点事,嗯对,我有事,先走了,这个,这个碗我都刷完了,你好好歇着,我,嗯,我改天,啊,有空再说吧。”他一边说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溜得贼快,生怕慢一步就被肖战叫住了。

“啪”地一声,门被大力关上。肖战,肖战确实是很懵。啥玩意?这孩子刚刚语无伦次地说了些啥?他这是怎么了?91年的老年人表示有点跟不上97年小朋友的思路?肖战被他弄得哭笑不得。算了,他看了看自己摊在沙发上的样子,觉得今天也确实不是个好时机。

告白得话,最起码得有束花吧。不过他和王一博将来不会是社会常规意义上的恋人,他希望王一博能少承受一些,所以,不如先说通父母吧。

出乎意料地,父母并没有表示出激烈的反对或者不理解,而是用一种很复杂的语气宽慰他。正因如此,挂断电话后,肖战整个人显得有点消沉。

“结婚生子并不是为了传宗接代,只是爸爸妈妈希望你能老有所依。或许你会想,这世上不孝敬父母的子女比比皆是,这事不假,但战战,你并不能认定将来那个孩子,接受了你的教育和抚养后会成为那样的人呀。养儿防老,并非空话。不过当然了,这未必是人生的归宿。”

“我亲手将你养大,在你还没出生时,对你这辈子最大的期望就是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你可以不必聪慧俊秀,甚至愚笨一点也没有关系,只用平安顺心就好。但你成长的很优秀,超乎我们想象的好。作为父母,我很骄傲。” 

“战战,我们只是你的父母,并不打算对你的人生指手画脚。归根结底,这是你的人生,不过你要记住,如果十年后你哭着跑回家说你跟那个臭小子分手了,估计也没有好姑娘愿意再嫁给你了。”

“等确定了,带他回家看看。”

高山永远是高山,老了的高山,也是他的依靠。

拍拍脸颊,肖战振作起精神,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件好事不是么?下一件事就是盘算着如何告白了。看王一博离开时候的样子感觉像是被吓坏了,还是尽快搞定吧,别让他等太久了。

这边的肖战意气风发,那边的王一博愁云满面。

从肖战家里慌不择路地跑出来之后,王一博过了好久才冷静下来,车队有个屁的事啊,才刚刚结束一个赛事,队里的人都在浪好不好。他就是想找个借口离开,他有点不解,自己怎么就突然跟肖战走到要决裂的地步了。以前他喜欢听肖战叫他的名字,软糯又好听,现在却恨不得自己聋了。

王一博思考了一下,从他做了不理肖战的决定后,属于他和肖战的那个天平就开始失衡,上下摇摆,幅度越来越大,而他已经无力控制了。

既然不会更糟了,那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上就完了。就算被肖战判罚出局,那也得是以肖战追求者的身份而不是被他认下的野弟弟的身份。小朋友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直球的不行。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追到你喜欢我就好了。

王一博掐指一算,最近最好的告白日子就是肖战生日。还有大半个月,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给他浪费了,王一博一个个电话拨过去开始召唤哥们帮忙。

有一说一,虽然肖战和王一博的脑回路已经差出一个东非大裂谷了,但最后居然能神奇的殊途同归也是很绝了。

 

12.

“呼—”收到定制礼盒的那一瞬间,肖战长出一口气,所有的一切总算都搞定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把王一博约出来,他们俩自打那个早上之后一直没再联系,倒不是肖战不想找王一博,只是他实在是太忙了,通宵了好几个晚上赶设计稿,还要忙着店里的事,过得日夜颠倒,太久不聊天也没有见面,搞得现在突然约王一博显得有点奇怪啊。啊头好疼,先去工作吧。

肖战没想到会再在店里见到王一博,一时间有点晃神。他总觉得上次王一博站到这家店里好像已经是去年的事了。

确实很久了,他上次来这里的时候点了一杯奶茶,坐在老位子上晃着腿看向窗外,乖巧的等着肖战下班,那时候还是盛夏,而现在,已经是深秋了。

肖战打量了一下他,瘦了,但,更好看了,而且难得的打扮了自己,如果肖战没看错,他甚至还做了发型。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啊,值得他这么打扮自己?

“战哥,今天什么时候下班?”少年倾身过来,黑亮的狗狗眼里全都是自己的样子。 

肖战迷茫地眨眨眼,“老时间啊,9、10点钟吧,怎么了?”

王一博笑着摇摇头,“没什么,晚上下班我们去玩一玩吧,好像很久没有出去了。”王一博知道每年肖战生日前后都会休息几天,所以并不担心会累到他,今年,大概是忘了吧,不过没关系,晚上他就会记起来了。

所有的一切,今天晚上都会有个结果。但他不后悔,这三年来的每一天,他都无比珍惜。这是上天给他的,无价之宝。

肖战挑了挑眉,心情十分愉快。呦,这不是巧了么,择日不如撞日,这是缘分啊!这不就是瞌睡了有人递上枕头!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啦啦啦啦!

脑内风暴的再欢脱,肖战面上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在王一博忐忑到极致的时候开口道,“好呀!你开车来了么?先送我回趟家,我换身衣服,小朋友今天这么好看,哥哥不能甘拜下风!”

王一博脑子里绷紧的那根弦渐渐放松,大声叫着“战哥没有不好看的时候”,唇角笑出了一个大括弧,并且如愿得到肖战的兔牙威胁和兔拳攻击。

战哥表现得跟往常没什么不一样的,不像是要跟我决裂的样子啊。回到高台位置上坐着的王一博拖着下巴十分不解。

晚上6点半,王一博和肖战在店里吃了顿外卖。王一博很清楚这家店对肖战的意义,这是肖战的骄傲也是肖战的事业,所以他只会在能赶来店里的每一天都陪着肖战,而不是随意插手他的人生。嗯,除了最近这段时间。

晚上10点,“碰撞”关门。王一博载着肖战回了家。临走前趁肖战没注意掏出一个小牌子挂在门上—“店主生日,休息两日”,边上还有一个可爱的兔子头像。

晚上10点半,肖战换了衣服背了个大包跟王一博离开了。10月初的晚上已经很凉了,王一博虽然很怀念肖战把手臂环在他腰腹时的触感,但还是压下了速度,没让肖战感受呼啸的冷风。

晚上11点45分,王一博和肖战即将到达他们当初看星星的那片露营地。那一年,当王一博从身后环住肖战的那瞬间,他比任何时候都清晰地认识到,肖战这个人,不能离开他的生活了。

那天晚上,他躺在帐篷里,彻夜未眠。盯着那个人漂亮的睡颜一动不动,像个变态一样。心脏处传来细细密密地疼痛。好像从那个时刻起,他就有了随时可能会失去肖战的危机感。6岁是什么呢?是肖战注定会比他更先步入到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而王一博,却没有陪他一起跨越的资格。他永远是个小朋友,是个不能被托付,需要被照顾的,小朋友。

熟悉的疼痛与酸涩感随着终点的到来而愈发清晰,骑在摩托车上的王一博苦笑了一声,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说死也要死个明白,可现在却有了想要带着肖战掉头离开的冲动,觉得就保持这样的关系好像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他确信,肖战现在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可他来不及了,现在退回去,他不甘心啊,为了这一天,他已经,准备两年了。

爱情是什么,是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

“你说,你喜欢男人。”

“你说你不想上大学,由着你。你说你想骑摩托,由着你。从小到大,你的吃穿衣用哪一样不是最好的,要什么我们没给你,王一博,我和你妈是不是太惯着你了。”

“我不是为你好么?你喜欢个男人将来能有什么前途,妈妈朋友家的女儿,长得好教养好模样好,哪方面跟你都很般配,这才是正常人该有的生活你知不知道啊王一博。”

“你从出生起就比别人的起跑线早了那么多,还不是我和你爸辛辛苦苦打拼来的,我们付出这么多还不是为了你么,你怎么就不能体谅体谅爸爸妈妈。”

“跪!你想跪就跪着,跪到你想清楚为止。”

“你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那个男人究竟有什么好的。以前我和你妈也没发现你喜欢男人啊!”

“行,王一博你行。你翅膀硬了,我和你妈管不了你了。滚出去。”

“你爱干嘛干嘛,别找我和你妈。”

“我今天去见了那个男人,你嚷嚷什么,我没对他做什么,他都不知道我是谁。你爱他爱得要死要活的我还不能去看看那是个什么狐狸精,行行行,不是狐狸精,是肖战,肖战!”

“儿子啊,妈拗不过你,我承认,那男孩懂礼貌有教养,看着脾气又温和,模样也出挑。可他再好也是个男人啊!我是你妈,我会害你么?”

“你天天跟我俩这儿杠有什么用?那男孩都不知道你喜欢他,也不知道你为了他跟你爸妈犟了一年多,你说你图什么?”

“你总要,把人带回来让我好好瞅瞅他吧?让我知道他对你好不好?是不是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你?是不是愿意坚定地走一遍你的老路。”

“王一博,你还没搞定呢?你到底行不行?我当年追你妈都没这么费劲,磨磨蹭蹭地一点都不干脆。”

前路的灯光昏暗的不像话,仅有的有几盏灯也快坏掉了,发出滋滋啦啦的声响,明暗不定。王一博想,他好像也快坏掉了。

晚上11点50分,肖战和王一博抵达目的地。王一博把车停在路旁,他以周遭太暗而肖战近视怕他看不清路为由,拉着肖战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向通往山坡顶的石阶。

每走上一阶石阶,就会亮起灯光,点亮黑夜。肖战小声惊叫起来,“一博一博,咱们上次来的时候好像还没有这个吧?”他前后晃着脚,看着石阶不停亮起又暗下,“哇哦,还是感应的,有点高级诶!”

王一博目光从他不经意漏出的细白脚踝上收回来,偏头问他:“你喜欢么?”

“喜欢啊!亮亮的总比黯淡无光要好吧。”

眸光亮了亮,王一博抿嘴笑出一个小括号,“喜欢就好,我们继续往上走吧。”肖战觉得王一博这话说得有点奇怪,就跟这满石阶的灯泡都是他装得一样。但也没在意,心底还想着现在气氛不错,等到了山坡顶就把背包里的东西送给王一博给他一个超大的惊喜。而且最近好像有点冷落王一博,那就再给个大大的抱抱和啵啵好啦!

静谧的夜里一点点细微的声响都会被无限放大。一阵凉风吹来,刚走到坡顶的肖战歪歪头,对旁边的王一博说:“一博,你听没听到铃铛响的声音?感觉这附近有好多铃铛的样子。”

话音刚落,山顶就被强光照亮,肖战拉下王一博刚刚突然伸过来遮挡他视线的大手,看向通往前路的真·花路和路尽头那个仿佛是突然出现的被布置的流光溢彩的玻璃房。

秋风起,铃铛响。

赠你一铃铛,一步一响,一步一想。

肖战,我每一天,都好想你。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