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有犄角

论如何不着痕迹地捅破窗户纸(END)

温馨无虐小甜饼

赛车手博 x 咖啡店老板战


完结啦!!!撒花花~🎉🎉🎉

人格的平等永远是相爱的第一前提。


13.

10月5日00点00分

“战哥,生日快乐!”

砰—

烟花绽放。一个个巨大的红色爱心映在了天空上,每一颗心的右下角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点。肖战咬咬下唇,他知道,在同样的位置上自己有颗痣,是他小时候有一天照镜子时突然发现的,原本是没有的。

王一博总爱盯着那颗痣看,还曾经笑着打趣他,“战哥,听我妈说,我小时候在这个位置上也有个痣诶,只不过稍微长大了些后就没有了。原来是你抢走了我的痣啊哈哈哈哈哈~”然后被肖战暴力镇压。

肖战看着前方的路,大概有两人宽的样子,都铺上了地毯,上面布满了红玫瑰的花瓣。地毯两旁每隔一步都有一颗亮着的小灯泡,还有竖起的半人高的气球墙,一路蔓延到尽头。尽头是透明的圆柱形玻璃塔房,肖战听到的铃铛声就是在上边处环绕了一圈的铃铛发出来的,屋顶被王一博放上了两个巨大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乐高,里面有发光装置,所以肖战一眼就看到了。那是他最喜欢的动画人物。

肖战呆呆地被王一博领进屋子里,里面也被布置的亮堂堂的,一个又一个包好的大小不一的礼盒,里面都是王一博精心挑选的礼物,还有所处可见的毛绒公仔,中间处拿玫瑰花被摆成了一个心形,屋顶上方垂下来几十个被细线栓住的透明圆球,里面则是被一个个千纸鹤和纸星星包围着的折起来的纸张,依稀能看出里面的字迹。

烟花还在放着,肖战环顾四周,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话。

流光溢彩霓虹海,火树银花不夜天。

然后又冒出一句话。

土到极致就是潮。

烟花升空的那一刻王一博就打了手势让帮忙远程操控的人都撤了,他知道,现在这个地方,只有他们两个人。

“一博…”

“战哥…”

这该死的默契,肖战再次开始脑嗨。啊对,今天是他生日,但问题是,小朋友这个架势不太像是过生日,像另一种行为。想起自己背包里的东西,肖战哀叹了一声,不会这么巧吧,感觉输了诶……

肖战看看王一博,感觉他没有再说话的意思,于是挠挠脑袋先开口了。“额,一博,这些,嗯,都是你布置的么?”

王一博点头,“每一样东西都是我亲手布置和做出来的,emmm,烟花不是,是定制的,然后请朋友们帮我开的灯放的花。”

他顿了顿,又接着道:“战哥,你不想看看那些纸里写的什么么?”

“啊对对对,我刚刚就看到那些纸好像写着字的样子。”肖战一拍脑袋,伸手抓了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圆球,小心地打开拿出里面的纸张。

王一博看着他,摸不透肖战现在的表现意味着什么。他太正常了,除了刚开始有些意外之外,一直到现在既没有表现出厌恶也没有表现出开心。这样反而让王一博不安,感觉心底开了一个黑洞,在无休止地把他整个人往下拖。他已经,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不是么?男人永远挺直的脊背微微佝偻,像一瞬间被抽走了所有的精神,连维持最基本的站姿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

那边的肖战正沉浸在读日记的乐趣中。

是的,每一个圆球里放的都是王一博的日记,所有的内容都是关于肖战。

—那个漂亮哥哥说他叫肖战,悄悄取走心,战斗的战。他笑起来真好看,那一瞬间我的心好像被取走了,一点也不是悄悄地,分明很大胆。

—……战哥做的奶茶好喝,世界第一棒!……

—……成人礼蛋糕是战哥亲手做的,他怎么这么厉害啊!设计很厉害,厨艺很厉害,什么都很厉害。明年还想跟哥哥一起过生日。……

—……芜湖~碰碰车好玩,我一直在撞战哥哈哈哈哈哈。不过他脾气真好啊,被我一直闹都没生气,但我知道他肯定在心里想着自己是哥哥,要让着小朋友。无语,我都十八了,不是小朋友。……

—……准备考摩托车驾照了,每一科我都会一次通过的,不过战哥好像很担心的样子,一直在我耳边念叨着要不要去庙里拜一拜。这个哥哥好迷信哦!……

—……一年之期到了,斗争了一番后爸妈总算是同意我做个职业赛车手了。谢谢战哥,如果没有战哥,我可能永远都不会有这个机会。……

—星星好看,人也好看。喜欢,想亲。可惜,不是我的……

……    ……

—……战哥总是说自己年纪大,可我也没觉得他多老啊!他生日比我还小两个月呢,我可以永远照顾他的。……

—……今天又有个女孩子跟战哥表白了。这是这个月的第5个,这世界上是没有别的男人了么非得跟我抢,但其实,战哥会喜欢那样的女孩子吧,温婉居家?温柔贤惠?怎么看都跟我没关系的样子。

—爸妈今天又问我什么时候能把战哥带回家,还说我不争气。我是挺不争气的,连喜欢都怕说出口吓到他,更别提爱了。可哥哥,我真的很爱你啊。

—我总觉得,你是我丢失的那根肋骨,所以费劲心思地想要把你藏进身体里,但好像忘了问你的意愿,于是每一天我的血肉都会被肋骨原本的棱角切割着,强行契合着我的身体。好疼啊……可那些已经和身体连上的部分,在我想要拿出来的时候,又会带动周身的骨血和筋络一起挪动,比放进去时更疼。轻不得重不得,拿不起放不下。

—我非常清楚,停在原地,就意味着永远没有办法拥有你。我从小就是这么一个胆大妄为的人,所以,哥哥,我们赌一赌,看你究竟舍不舍得我。

—哥哥,我有半个月没有联系你了,我很想你,你想我么?

—哥哥,你为什么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呢?你是不是,从来都没在意过我?

—战哥,生日快乐。我好爱你。

一字一句,字字真心,句句泣血。

肖战不想再等了,即便他好像准备的不如王一博充分,可那些担惊受怕,惶恐不安,王一博经历得这些,就在半个多月前,都还折磨着肖战。他知道那有多痛,更不敢相信,王一博几乎每一天都在被这样的情绪拉扯着。他放在手心里疼着宠着好几年的小朋友,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受了这么多的委屈。

所以那天王一博的落荒而逃,语无伦次都有了理由。他分明,很害怕自己不要他。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哥哥,哥哥也很爱你啊!

心里堵了太多话,肖战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肖战慌里慌张地从背包掏出他要送给王一博的东西。

“一博,我,我没想到我的态度给你这么大的不安,是我的错,这些话,我应该早说的,”肖战捧着那个小盒子,一边拆一边说着,“你可能不知道,你对我真的很重要,我是独生子,从小就很羡慕家里有兄弟姐妹的朋友,所以你的突然出现,就好像圆了我从小到大的一个梦,你乖巧懂事听话可爱,虽然偶尔会有一些小脾气,可我还是觉得,你哪里都好。哎呀,我怎么给这盒子包了这么多层纸……”

王一博原本还抱着一丝希望,却越听越难过,这是被拒绝的前奏吧,他都知道的,大刘跟他说过,发好人卡就等于被拒绝,更别提,肖战每句话都在强调他只是弟弟。

好吧,也是时候把那根折磨他的肋骨拔出来了,虽然他并不想,但总不能,一直霸占着别人的东西。什么追到肖战喜欢他为止,算了,不好让他一直困扰的。

结果下一秒,就有两个亮闪闪的东西出现在了他眼中。他恍惚了一下,肖战的声音好像都是从远方传来的一样缥缈。

“王一博,你赌赢了,哥哥舍不得你。”

 

14

盒子里的男士对戒就是肖战通宵好几晚的成果,简单大方的款式,但处处都能看到肖战的小心思。

他们在北欧滑过得雪,意大利看过得极光,富士山上的日出,雍和宫内虔诚拜过的佛,星空之中的狮子座和天秤座,仿佛都能在那对戒指上看到痕迹。

“王一博,我是最近才想清楚的,虽然有点晚,但我是认真的。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们彼此扶持,互为后盾。我发誓,永远都不会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离开你,能让我放手的只有你,只要你还愿意,我就算拼了这条老命也会奉陪到底。”肖战深呼一口气,“王一博,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一瞬间,地狱到天堂,王一博直直地盯着肖战,肖战那双漂亮的瑞凤眼只看着他,波光粼粼,他怎么会拒绝呢?他怎么能拒绝呢?这明明,比他想象的所有场景都更像在梦里。

“对了,我重新给你设计了一套战衣,但你用的都是专业的赛车服,我怕定制错了反而麻烦,所以只打了设计稿,而且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们也还可以再调。”肖战又从背包里掏出被他小心翼翼放着的大画稿。

“还有我爸妈那边你都不用担心,我都搞定了,之前他们就听我说过你,一直觉得你是个很好的孩子。等有空我带你回家见见他们,啊当然,这个看你意愿,你要是觉得太快了,我们也可以等等,我都可以的,随你好不好?另外另外,我知道你最近都没有什么赛事和训练,所以做了全程攻略,订了去法国的机票,我们去浪漫之都看看好么?”肖战絮絮叨叨的,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在王一博越来越摄人的目光中强行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戒指是你的,战衣是你的,爱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王一博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往前走了一步,距离近得能看清对方长而翘的睫毛。

“喜欢我?”肖战点头。

“认真的?”再次点头。

“不离开?”用力点头。

“是我的?”疯狂点头。

“我爱你。”继续点…啊不是,“我也爱你。”超大声的。然后肖战也上前一步,轻轻地亲上了他肉嘟嘟的奶膘。

肖战笑了一下,刚要退回去,却被男人搂住,钳着下巴又凶又猛地吻了上来。小朋友没有经验,肖战也没有,两个人的牙齿上来就狠狠地撞在了一起,可谁也没有想先退开的想法。男人用力吸吮着他的唇瓣,又撬开他的齿关,勾住舌头不停纠缠。肖战不甘示弱,推着王一博的舌头直抵对方的口腔,可惜小朋友就像逗他玩一样,很快就又推了回去,王一博学习能力太强,很快就找到了最正确的亲吻方法,舌尖时不时扫过肖战敏感的上颚。引得肖战的口水不受控地流了出来。王一博甚至故意、恶劣地发出啧啧的声音,羞臊肖战。

太强烈了,肖战模模糊糊地想着,小小的推拒了一下。王一博感受到了,原本狂风骤雨般的吻逐渐温和下来,带着些安抚意味的轻啄着,一下又一下。俩人这么黏糊了许久,直到王一博的情绪也平复下来,轻轻咬了一口肖战唇角的小痣后才分开,但额头还抵着额头,手也牢牢环在肖战腰上。

“戒指,喜欢么?”肖战手心里还攥着那个小丝绒盒子。王一博从他手里拿过来,又认真的看了看对戒,抬头跟他说:“喜欢,是你的都喜欢。”然后又不服气地嘟囔着,“哥哥作弊,场景都是我的,本来我酝酿了很长一段表白的话的,超感人的。被你抢先了,现在都没有气氛了。”他再次强调,“那些话真的超感人的!”

肖战呼噜了一把他的头毛,唔,手感真好,笑嘻嘻地说:“你可以拿着我的戒指说,我不介意的。想听~”

肖战本来是跟他开玩笑的,没想到王一博真的打算这样说。愣愣地看着王一博举着那个小盒子单膝跪地,脑中不合时宜的想着王一博今天特意装扮的这一身拿来求婚也挺合适的。

“我觉得我原来准备的那些话现在都不合适了,我现在应该问你,肖战先生,你愿意和我结婚么?”

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因为他捧着的那颗真心肖战从来都不会视而不见。

每个人都是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星,那么当两颗完全不同的星星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是狠狠相撞然后两败俱伤还是彼此包容从此轨道互融呢……

我可以用爱,永远的容纳你。

肖战看着王一博坚定的面容,脑中想起初见时他的样子。那个满头黄毛,穿着脏兮兮的校服,书包上挂满摩托车别针的,骑着山地车的少年,像一颗横冲直撞的行星,闯进了他的店里。肖战想,“碰撞”的店牌,该更新了,那个1005,不再孤单了。

“我愿意。”


全文完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